晴時多雲

喪葬費先包!柬埔寨向外國遊客收9萬「武漢肺炎押金」

2020/06/20 12:26

柬埔寨向所有外國旅客收取3000美元(約新台幣88695元)押金,用於武漢肺炎檢測、隔離及任何潛在醫療支出費用。(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柬埔寨民航局近期宣佈,所有的外國旅客入境皆須支付3000美元(約新台幣88695元)的押金,用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檢測、隔離及任何潛在醫療支出費用,甚至連葬儀費都涵蓋在內,11日起已生效。

《福斯新聞》報導,所有造訪柬埔寨的外國旅客不僅得支付這筆「武漢肺炎押金」,還須出示價值5萬美元以上含醫療的旅遊保險。

柬埔寨官員證實,旅客在離境時可以取回押金,但並非全額退還。根據柬埔寨聲明,剛抵達柬埔寨的外國旅客,被運送至檢測中心的花費5美元,武漢肺炎檢測費為100美元,之後要在指定旅店或檢疫中心隔離過夜,一晚須花費30美元,餐費須另外支付30美元。

但以上為飛機旅客未檢測出武漢肺炎的情況,若有人檢測出現陽性反應,全機乘客皆須至指定檢疫中心或旅店,進行隔離14天,所有開銷將從押金扣減,包括每日住宿費及餐費60美元,14天總共840美元,此時還會有額外的費用,如轉送檢測中心的5美元,檢測費100美元,洗衣費每日15美元,甚至還須支付檢疫中心醫務人員每日6美元、保全人員3美元的費用。

如果到達旅客不幸確診感染,這筆押金將作為住院費和治療費使用,估計每日費用約180美元,但這還不包括急診費及諮詢費用,成本將由公立醫院決定。若遊客不幸死亡,柬埔寨將收取押金中的1500美元,用於喪葬服務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