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輕散戶尋短後 「羅賓漢」承諾改良平台、捐款25萬美元

2020/06/20 13:50

在用戶疑似因賠錢而自殺後,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表示會提升用戶進行複雜交易的資格、改善介面等等。(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投資人樂觀情緒、聯準會(Fed)資金行情推動下,美股近期強勢,也吸引許多散戶、新手投資人進場,無奈釀成憾事。在用戶疑似因賠錢而自殺後,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表示會提升用戶進行複雜交易的資格、改善介面等等。

據先前報導,Sullimar Capital分析師布魯斯特(Bill Brewster)日前表示,他的20歲表弟凱恩斯(Alexander Kearns)是個大學生,在使用羅賓漢交易期權時似乎誤以為自己賠了超過73萬美元(約新台幣2160萬元),因此尋短離世。

羅賓漢聯合創辦人、聯合執行長特涅夫(Vladimir Tenev)和巴特(Baiju Bhatt)在網站表示,他們獲悉慘劇後很快聯繫了凱恩斯的家人,表達慰問並聆聽意見。文章稱,該公司正在加強期權交易的教育內容,並可能讓用戶更難獲得進行複雜期權交易的資格,也會改善其用戶介面。此外,羅賓漢也向美國自殺防治基金會捐款25萬美元(約新台幣739.7萬元)。

羅賓漢成立於2013年,以無佣金交易在散戶圈內贏得聲譽,許多年輕客戶爭相使用,現在擁有超過1000萬用戶。該公司也是最有價值的金融新創公司之一,上個月從投資方籌集到2.8億美元(約新台幣82.85億元),估值達83億美元(約新台幣2456億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