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拒絕增加中國執飛航班 籲中調整政策「再考慮」

2020/06/20 09:43

美國官員已拒絕中國航空公司增加航班的提議。示意圖。(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本月在開放民航航班上互有爭執,目前每間中籍航空公司每週可飛航美國4個航次。《彭博》指出,美國官員已拒絕中國航空公司增加航班的提議,但表示如果中國政府調整政策的話可以重新考慮。

美國運輸部週五稍晚聲明指出,已拒絕4間中國航空公司提出的飛航時間表,另外還有3間中國航空公司提出了其他建議。運輸部稱此舉只是行政措施,旨在維持美國和中國航空公司來往的定期航班相等,並說官員們已通知中方「此舉僅是程序性問題,而非刻意升級局勢」。

運輸部補充,還是有意願推進雙方航班,只要中國航空當局調整政策,使美、中航空公司獲得必要的改善、能充分行使其雙邊權利。

據先前報導,2國之間1月初時每週約有325班固定航班,到2月中旬下降到只有4家中國航空公司、每週共20班。美國運輸部先前於3日宣布將暫停所有中國航空公司執飛的定期航班,除非放寬對美航空公司限制,而在雙方來往後才放寬到目前的每週4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