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時代美中爭霸 正崴郭台強:主要配合歐美市場

2020/06/19 15:12

正崴(2392)董事長郭台強。(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對於下世代傳輸規格5G,中國、美國可能各有一套規格,正崴(2392)董事長郭台強指出,多做歐美客戶生意,以後主要配合歐美市場需求,可能以不同生產基地配置因應。

然而,疫情令正崴海外設廠腳步放緩,很多東南亞國家至今還沒解封,像泰國就沒開放台灣人入境,正崴在印度、緬甸設廠,郭台強也曾評估是否在東南亞增設生產基地,但疫情發生後都停下來,目前還是以中國製造為主,畢竟中國有供應鏈完整度、製造技術等優勢,現在非中國產能僅有個位數百分比,到2022年才會再進一步提升。

下半年微軟XBOX、SONY PS5兩大遊戲機新品上市,iPad、iPhone有望推出新機,郭台強指出,今年第3季營收爬坡、第4季旺季來臨,對下半年營運樂觀。

郭台強表示,第1季受疫情衝擊,過年前後復工較慢,導致今年上半年營收較年減7%;下半年兩大遊戲機廠的主機及搖桿模組、美系客戶平板及手機零組件開始出貨,公司也出貨400G資料庫中心傳輸模組,對下半年營運有信心。

台幣近來非常強勢,郭台強認為,美元合理價是台幣32元,台灣是出口導向國家,希望在台幣升值的情境下政府要有配套,最好減稅協助出口企業。

正崴具有三電整合(馬達、電池、控制器)能力,具有電動摩托車電池模組、自行車整車組裝經驗,郭台強表示,未來希望攜手光陽,到越南或印尼開拓電動摩托車的共享經濟商機。

正崴也尋求新投資機會,要AR結合遊戲、智慧工廠、醫療、娛樂領域,正在評估與內容公司合作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