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帶一路野心受挫!中國稱20%項目受到疫情「嚴重影響」

2020/06/19 13:40

中國外交部國際經濟司司長王小龍今指出,一帶一路計畫20%部分已受到疫情的嚴重影響。(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也衝擊到中國野心勃勃的「一帶一路」計畫,中國外交部1位官員週五指出,目前該計畫的20%部分已受到疫情的嚴重影響。

《路透》報導,中國外交部國際經濟司司長王小龍週五於北京記者會上表示,據該部門調查,一帶一路計畫約40%部分幾乎未受到疫情影響,另外30%至40%部分則受到輕微影響。

王小龍指出,剩下近20%的一帶一路項目受到嚴重影響,但並未提供相關細節。王小龍補充說,調查的結果好於預期,儘管一些計畫被擱置,但中國目前尚未傳出有重大項目取消。

根據Refinitiv資料庫,超過100個國家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項目合作協定,包括鐵路、港口、公路等基礎設施,計畫涉及2600多個項目,耗資3.7兆美元。

王小龍指出,疫情下的出入境及貨物越境限制,是影響一帶一路計畫的主要原因,但他認為,隨著情況逐漸改善,相信該計畫將捲圖重來、加速擴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