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家:聯準會道德危機誘殺股民 美股已成紙牌屋

2020/06/19 14:23

聯準會(Fed)近期擴大購債的舉動是投資人的一劑強心針。(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近期反彈後持穩,聯準會(Fed)擴大購債的舉動更鞏固投資人進場的意願。投資管理AdvisorShares的資深經理人泰斯(David Tice)表示,美國市場已經成為紙牌屋,市場脫節、金融系統失效,營造出危險至極的投資環境。

泰斯週四在《CNBC》上表示,在他觀察華爾街35年的經歷中,股票市場和經濟基本面現在是有史以來最大的脫節,聯準會雖然有必要幫助市場和經濟,但已有些過頭。

泰斯指出,在短短2、3個月內,資產負債表前所未見地飆增3兆美元,最近的舉動從購買ETF、購買垃圾債券到企業債券,投資人正陷入聯準會帶來的道德危機(moral hazard)。他強調,市場必須自行運作,不能採取這種干預措施,並指責聯準會打造出一個有意而為的競爭環境,將投機性投資推向高峰。

泰斯補充,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這種無佣金交易平台迅速普及是另一個令人不安的原因。他說,在頁岩油鑽探先驅切薩皮克能源(Chesapeake Energy)、租車公司赫茲(Hertz)這種瀕臨破產的公司以4折、5折價格賣股的時候,羅賓漢上的300萬名新用戶和投機股客硬是把股價炒起來,「這是從未見過的」。

泰斯過去以看空美股聞名,但幾個月前暫時改為看漲,認為近期漲勢可持續數週至數月。然而危險之處在於目前有戰爭、新型冠狀病毒2次感染的威脅,不該做多或削減黃金部位,「現在那斯達克的價格比疫情之前更高,簡直離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