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昇恆昌咬牙借錢發薪 關閉台中與高雄機場一半免稅店

2020/06/19 10:57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機場旅客銳減,昇恆昌免稅店業績受到衝擊大幅下滑。(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各國為了防疫紛紛祭出邊境管制措施,國內機場入出境旅客量雪崩式下滑至每天1000餘人次,機場免稅店業績首當其衝,昇恆昌免稅店員工人數逾6000人,但在國際航線解封前業績慘澹,營運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公司咬牙硬撐向銀行借錢發薪水,同時預計7月起關閉台中與高雄機場一半免稅店。

昇恆昌預計7月起關閉台中與高雄機場一半免稅店。(記者朱沛雄攝)

昇恆昌表示,由於台中與高雄機場國際航線取消後,已經沒有入出境旅客,免稅店也就不會有旅客入店消費,所以暫時將兩座機場的免稅店關閉,只有在有特殊航班入境時,才會臨時調派員工到場為旅客服務。

昇恆昌指出,雖然暫時將2座機場免稅店關閉,但員工仍照常上班,在當地尋找適合的地點,做移地特賣銷售,盡量在疫情衝擊下增加營收。

據了解,昇恆昌免稅店儘管因為疫情衝擊營收大幅縮減,但在國門防疫期間,大幅增加防疫物資及人力,加強營業區域消毒、協助販售口罩給入境旅客等,期盼國際邊境管制能儘速恢復正常,政府雖然針對機場免稅店、商家及地勤等產業拋出紓困3.0,但確切實施方案仍未出爐,正當國內旅遊逐步解封,政府陸續提出振興經濟方案之際,機場免稅店希望政府不要忘記,因國際機場防疫邊境管制措施下,仍繼續慘澹經營咬牙苦撐的業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