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能政策+轉單效益 燁輝搶太陽能支架商機

2020/06/18 13:44

燁輝總經理吳林茂看好太陽能發展,燁輝積極研發太陽光電支架。(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單軋大廠燁輝(2023)總經理吳林茂表示,政府扶植綠能產業發展,燁輝也積極布局太陽能市場,切入太陽能板支架領域,吳林茂表示,支架雖僅占成本1成,卻攸關長達20年的營運安全,在政策加持下,2025年太陽光電總量要達20GW,估計台灣每年鋼材用量逼近20萬噸,此外,也因美國轉向中國以外地區採購,外銷市場有機會拿到轉單。

燁輝2012年就與中國富士康旗下太陽能零件事業部合作,累積至今的鋼材產量已達9萬噸,光去年就銷售高達7.5萬噸,今年上半年外銷約1萬噸,內銷5千噸,短期有受疫情衝擊,但長期仍看好。

燁輝副總楊世琪表示,未來太陽光電支架會以「陸海空」3領域發展,陸指的是地面型,海則是水面型,空則是屋頂型,要推出合適的支架結構,產線更升級到自動化發展,目前國內最大太陽光電廠為台電的七股鹽田150MW,燁輝就供應超過1萬噸支架;至於外銷市場因美國圍堵中國,預期會轉向燁輝採購原料,到鄰近東南亞國家組裝並外銷,或是直接轉單給燁輝台灣生產,可獲轉單效益。

燁輝今年也積極活化資產,屏南工業區的閒置土地約有10萬坪,已陸續出售,燁輝執行副總陳永賢表示,第2季出售面積較大的土地,應會在第3季認列,估計全年處分利益應可達8至9億元。

在本業方面,因疫情干擾外銷表現,第1季稅後虧損達0.16元,但陳永賢指出,受惠台商回流、工廠擴廠或翻修等均帶動鍍鋅烤漆需求,今年會由內需支撐,外銷要觀察疫情走勢,但預期第2季末、第3季初應是鋼市谷底,鋼市景氣將呈現U字型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