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強漲背離現實!葛拉漢:這是我投資生涯中第4次泡沫

2020/06/18 13:12

GMO創辦人葛拉漢表示,他愈來愈相信美股近來的漲勢,是他投資生涯中第4次的泡沫。(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價值型投資大師之稱的資產管理機構GMO創辦人葛拉漢(Jeremy Grantham)在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表示,他愈來愈相信美股最近的漲勢,是他投資生涯中第4次的泡沫。

財經媒體「CNBC」報導,葛拉漢近來愈來愈相信,在歷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的美股反彈,正在形成泡沫,而且忽略了現實面,最終可能造成許多人的傷害,他有把握這次將是他個人投資生涯當中,第4次真實的泡沫。

葛拉漢指出,大型的泡沫可能延續很長的時間,且造成很大的痛苦,不過至少我們知道我們正身處其中。報導指出,葛拉漢所指的前3次泡沫,分別為1989年的日本、2000年的科技泡沫以及2008年的次級房貸危機。

近來不少華爾街知名投資人出面警告美股過熱的情況,包括「新債王」、雙線資本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及古根漢合夥人全球投資長麥納德(Scott Minerd)皆公開表示美股估值過高。

葛拉漢過去因成功預測2000年及2008年經濟衰退而備受市場關注。葛拉漢所描繪的美股投資前景極糟,他提到失去工作的勞工瘋狂進入股市,加上投機者對破產公司的如美國租車公司赫茲等的青睞,反映出目前市場的態勢,可能是在他投資生涯中最接近泡沫化的狀況。

葛拉漢指出,這是過去未曾經歷過的情況,大量勞工因疫情封鎖而失業、破產公司數持續增加,美國經濟正處於低潮,然而市場自3月23日觸及低點後持續回升,3大指數較3月低點大漲約40%,且在上週創下2月以來的新高。

當被問到投資人應如何配置美股部位時,葛拉漢則堅定的表示,他認為現在投資人最好不要持有美股;他表示,很明顯Fed創造了有利資金布局的環境,然而不確定性從未這麼高過,即使在美股也是一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