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貨幣公司Centra Tech創辦人認罪!騙走投資者近7.4億

2020/06/18 11:30

美國加密貨幣公司「Centra Tech」共同創辦人Robert Farkas認罪,承認透過首次代幣發行(ICO)串謀欺騙投資者逾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7.4億)。圖為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加密貨幣公司「Centra Tech」日前涉嫌欺詐等多項商業犯罪,公司共同創辦人Robert Farkas週二(17日)在曼哈頓聯邦法庭上認罪,承認透過首次代幣發行(ICO)串謀欺騙投資者逾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7.4億)。

綜合外媒報導,Farkas與其他2位Centra Tech共同創辦人Sohrab Sharma、Raymond Trapani,在2018年被指控誤導投資者,宣稱開發出1種簽帳金融卡,允許用戶在接受Visa或Mastercard刷卡的任何場所,使用加密貨幣進行支付,但實際上,Centra Tech並未與Visa及MasterCard取得合作。

據悉,3位涉案人被指控誘使投資者購買2017年7月至10月未經註冊的ICO,從中籌集價值2500萬美元的數字貨幣。

Farkas週二於曼哈頓聯邦法庭認罪,串謀犯下證券及電匯欺詐。根據指控,他將面臨長達10年的刑期,但由於認罪協議,檢察官同意判處70至87個月的徒刑,並處以最高25萬美元的罰款。至於涉嫌共謀Sharma及Trapani預定將在11月受審。

檢察官指出,這3位共謀起初在佛羅里達州1家名叫Miami Exotics的豪華汽車租賃公司工作,隨後創立了Centra Tech。「炫富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及知名DJ卡利(DJ Khaled)皆因為該公司代言捲入麻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