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三星前CEO跳槽中企 僅待4個月就主動離職

2020/06/18 10:30

中國三星前任CEO張元基加盟中國企業,僅4個月後離職。(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三星前任CEO張元基(Chang Won-ki)離開待了近40年的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後,在今年2月加盟中國半導體、面板企業「北京奕斯偉科技」(ESWIN),擔任ESWIN的董事會副主席,消息傳開,在南韓引發技術可能外洩的爭議,張元基疑似無法承受巨大壓力,已在本週二(16日)離職,換句話說,張元基只在ESWIN任職短短4個月。

中國媒體《第一財經》報導,張元基1981年加入三星電子半導體事業部,長期從事半導體研發工作,2011年擔任中國三星CEO、三星電子中國戰略合作室室長,被內部稱作三星電子的「中國通」,熟悉三星半導體和面板業務。張元基則是在2017年離開三星電子。

值得注意的是,ESWIN今年2月宣布延攬張元基擔任董事會副主席,張元基當時表示,之所以決定加入ESWIN,是源自和王東升長期的個人友誼,而他本人也考慮到,自己已經沒有掌握三星等企業的核心技術,不會有洩密問題。

王東升為中國面板大廠京東方集團董事長,同時也是ESWIN創辦人,消息指出,張元基和王東升2人有著好交情,張元基從三星離職後,王東升可說是「三顧茅廬」,並明確稱不會要求張元基提供任何技術資訊,主要是從經營策略上提供建議,這才打動張元基。

但張元基在中國相關企業任職的消息傳開後,在南韓引發相關技術可能外洩的爭議,張元基疑似不堪壓力後決定離職,等於只在ESWIN任職短短4個月。

針對離職原因,張元基表示,因自己的在職,對於ESWIN、三星,甚至南韓半導體產業界都產生不必要的困擾,希望用自己離職的方式來解決,希望未來能持續促進韓中2國的半導體產業交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