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稅沒進展 美貿易代表萊席爾:不跟歐盟談了

2020/06/18 09:45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透露美方退出數位稅談判,因為未能與歐盟取得任何進展。(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等歐洲國家去年提出對谷歌、臉書、亞馬遜等跨國科技巨頭徵收數位服務稅,美國認為此舉針對美企而來,遂對部份法國產品加徵關稅。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週三則透露,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已經決定退出數位稅談判,因為美國、歐盟未能取得任何進展。

《路透》報導,萊席爾昨出席眾議院籌款委員會聽證會時,稱雙方沒有任何進展,梅努欽決定不再參與談判,而不是放手讓歐盟自行推動。萊席爾認為仍然需要一種國際制度來應對稅收問題。

萊席爾本月向奧地利、巴西、捷克、歐盟、印度、印尼、義大利、西班牙、土耳其、英國發起調查,判定實施或擬議中的數位稅是否構成不公平貿易,若確實如此美國政府可能會施加新的關稅。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梅努欽上週五致信法、西、英、義高級官員要求中止談判,並威脅採取反擊。

美國先前曾針對法國提起訴訟,但法國後來同意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框架下制定標準化措施。美財政部發言人Monica Crowley表示,美方提議「暫停但不結束」OECD下數位稅和國際稅則的會談,目前各國政府則應集中精力應對新型冠狀病毒並安全地重啟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