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40年首次! JacksonHole全球央行年會改線上舉辦

2020/06/17 20:53

JacksonHole全球央行年會將改線上舉辦(翻攝央行臉書)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近40年來均在美國懷俄明州渡假勝地傑克森霍爾(JacksonHole)舉辦的全球央行年會,今年首度改在線上召開虛擬會議。

今年全球央行年會預計在8月27日至28日舉行,主題為「展望未來10年:貨幣政策的意涵」(Navigating the Decade Ahead: Implications for Monetary Policy)。

近40年來全球央行年會均在美國懷俄明州渡假勝地傑克森霍爾(JacksonHole)舉行,央行今日在臉書上分享一個小典故:

1978年開始,美國堪薩斯聯邦準備銀行(Kansas City Fed)於每年8月下旬舉辦經濟政策研討會,但鮮為人知;直到1982年邀請時任Fed主席Paul Volcker與會,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的知名度大增,形成歷任Fed主席皆會出席的慣例,也吸引主要國家央行總裁、官員及重量級經濟學家等共襄盛舉,齊聚一堂共同討論經濟與貨幣政策議題,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從此躍上全球舞台。

Kansas City Fed當初為何會選擇Jackson Hole作為固定的舉辦地點呢?其實,一開始為了邀請Volcker等重量級人士與會,也是傷透腦筋;後來得知Volcker熱愛釣魚,Jackson Hole正是世界一流的釣鱒魚地點後,即選定於此舉辦。完全是為吸引Volcker前來與會的盤算,果然正中下懷,Volcker爽快答應Kansas City Fed的邀約。

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見證許多歷史關鍵時刻。1982年,面對千夫所指,Volcker一夫當關捍衛其抗通膨政策;2005年,時任IMF首席經濟學家Raghuram Rajan於會中語出驚人地表示,金融創新反而提高全球風險,精準地預言3年後的全球金融危機;2010年、2012年,時任Fed主席Ben Bernanke藉該場合暗示未來貨幣政策動向,更讓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成為觀察Fed貨幣政策的重要風向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