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鮮人薪水倒退嚕 安聯人壽:首選投資型保單財務規劃

2020/06/17 18:27

安聯人壽建議新鮮人,善用投資型保單的定期定額財務規劃功能,避免薪水被通膨侵蝕。(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要進入就業市場的新鮮人求職難度大增。安聯人壽建議新鮮人,善用投資型保單的定期定額財務規劃功能,避免薪水被通膨侵蝕,可依自身保險保障及財務需求,選擇切合自己的保障與投資比例,依循步調進行財務規劃,提早做準備。

安聯行銷長鄭祥琨資深副總經理表示,以25歲的社會新鮮人為例,小時候爸媽大多有幫忙買基本壽險和終身醫療險,防癌、意外、失能也有基礎的保障,但很容易忽略重症保障且須加強壽險保障,但許多人規劃第一份保單時,常不知該如何下手,建議靠3步驟檢視。

首先,保單健診檢視保障缺口,先詢問父母是否曾為自己投保壽險,並透過保單健診確認需求及保險缺口;其次,展望未來5至10年內的人生計劃;最後,掌握「雙十加乘,幸福百分百原則」規劃保單,也就是保障額度至少為年所得的10倍,而保費支出以不超過年所得的1/10為限。

鄭祥琨解釋,台灣人保障額度普遍不足,新鮮人規劃首張保單,首選能填補保障缺口,也可選擇兼具投資風險分散的特色,可具定期定額繳付保費以投入連結投資標的功能的投資型壽險保單,最適合新鮮人。

他也說明,投資型壽險保單具透明度高、保險、投資一次擁有等優點,可讓年輕人依不同階段經濟收入、保障需求,彈性調整保單內容,選擇符合自身需求的保障與投資比例,例如手頭緊時,可以考慮調降繳納保費;可運用資金充裕及看好投資市場時,則可以直接調高保費,加碼投入更多資金於原財務規劃。

安聯表示,可透過「安聯I探索」模組化需求,提供客戶模組化解決方案,不但可量身訂做,還能將社會新鮮人保障的缺口補足,以安聯人壽超過20多種附約,可和主約靈活搭配,形成上萬種組合,對於新鮮人來說,可輕鬆踏出保險規劃第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