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反歧視抗爭遍地開花 蘋果多元化主管卻離職...

2020/06/17 19:33

蘋果宣佈啟動促進種族平等的計劃,但多元化主管卻在此時離職。(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美國反種族歧視抗爭的當下,蘋果(Apple)證實,該公司負責多元化及包容事務的主管史密斯(Christie Smith)將要離職,蘋果還稱,其實早在2個月前,史密斯就已萌生辭意。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史密斯已準備離職,後來蘋果證實,史密斯的離職,是要「花更多時間陪伴家人」,蘋果也表示,史密斯早在2個月前就已準備離職,消息人士則稱,本月16日是史密斯在蘋果的最後1天。

在種族議題敏感的美國,蘋果也無法迴避此議題;史密斯的前任多元化及包容事務主管,便因為面對「蘋果高層多是白人」時,發表「對目前人們將多元化一詞等義標籤為膚色、女性和LGBT人群議題的做法感到沮喪」的言論而被迫離職。

而現在,為了應對反種族歧視抗爭的聲浪,蘋果宣佈啟動1億美元(約新台幣29.93億元)的「種族平等及正義計劃」,其內容包含加強向由黑人擔任商業領袖的供應商採購等。

美國科技業在多元化方面長期不佳,即使是蘋果,從2014年到2018年間,美國員工中非裔比重都只有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