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印爆衝突 印媒籲:制裁中國進口產品、加強台灣外交接觸!

2020/06/17 18:44

中國、印度部隊日前在兩國邊界拉達克加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死亡衝突,造成印度至少20名官兵喪生,《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對此在社論中呼籲,印度當局可以譴責中國撤銷香港的自治權、批評中國在新疆和西藏侵犯人權的行為,或「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制裁中國進口產品。圖為印度抗議人士。(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印度部隊日前在兩國邊界加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死亡衝突,造成印度至少20名官兵喪生,印度發行量最大英文報紙《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對此在社論中呼籲,印度當局可以譴責中國撤銷香港的自治權、批評中國在新疆和西藏侵犯人權的行為,或「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制裁中國進口產品,甚至提高和台灣的外交接觸,做為對中國的反制。

《印度時報》的編輯部在17日刊出標題為〈手套已脫下:在加萬谷衝突下,中國做得太過火,印度必須反擊〉(Gloves are off: With the Galwan valley clash, China pushed too hard. India must push back)的社論,呼籲印度當局對中國做出反制。

社論指出,中國侵略加萬谷的時機,和中國當局對拉達克加萬谷的強硬主張(如中國軍隊在今年5月於當地扎營),似乎是其「提醒印度脆弱性戰略」的一部分,而造成1962年中印邊境戰爭的衝突之一,便是中、印相互指責對方軍隊跨越加萬谷。

社論稱,中國可能藉最新的加萬谷衝突,警告印度不要參與國際上呼籲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起源調查,並向亞洲國家傳達「中國領導著亞洲,其他國家應服從」的強烈訊息。

社論表示,如果中國真的希望表達自己是亞洲強權,那麼印度作為一個驕傲的國家,就應該違反中國的意願行動,並做出外交反制,如譴責中國撤銷香港的自治權、批評中國在新疆和西藏侵犯人權的行為、迅速提高和台灣當局正式的外交接觸,以及與印太地區民主、希望制衡中國的國家密切合作。且印度也能制裁中國進口產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讓中國無法在殺死印度士兵的同時,在印度的巨大市場中獲利。

社論並建議,因印度在今年5月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新任執行委員會成員,而印度有可能成為新任執委會主席,所以印度應在WHO中,就疫情問題加強對中國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