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眼不見為淨 臉書將提供關閉政治廣告功能

2020/06/17 16:48

臉書宣佈將陸續開放用戶選擇是否要關閉政治廣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政治人物的廣告文宣,有時不免互相攻訐而「烏煙瘴氣」,有鑒於美國今年即將舉辦總統及國會大選,臉書(Facebook)宣佈,未來幾週內將提供美國用戶新功能,允許用戶關閉政治廣告投放在自己的頁面上,且最快秋天此功能就會適用更多國家。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16日投書《今日美國》(USA Today),除了談及臉書將在美國建置有關提醒投票的新功能以外,在最後1段提到,臉書知道「有些人只在乎選舉結束」,基於此點,臉書將引入新功能,讓用戶能關閉政治廣告,但祖克柏並未在該文章中透露更多細節。

臉書後來回覆《CNBC》詢問,表示臉書17日起就會向美國用戶推廣此功能,未來幾週內所有美國用戶就能使用此功能,並希望在今年秋天的時候,將此功能推廣到會管理政治廣告的其它國家,除此以外,臉書的另1個平台IG(Instagram)也將啟用此功能。

《CNBC》報導指最近幾個月來,臉書一直被外界批評允許政治廣告投放,且不少廣告內容還存有不實訊息;推特(Twitter)在去年10月的時候便宣佈,禁止政治廣告投放至該平台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