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2波疫情創利多!任天堂股價創近2年半新高

2020/06/17 16:05

隨著美國、中國在解封後,都出現疫情再起跡象,並加劇爆發第2波疫情的擔憂,任天堂的股價也在今(17)日收盤達每股4萬8740日圓。(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的遊戲和主機Switch,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的封鎖措施而熱銷,而隨著美國、中國在解封後,都出現疫情再起跡象,並加劇爆發第2波疫情的擔憂,任天堂的股價今收盤達每股4萬8740日圓,逼近2018年1月的新高。

《彭博》報導,任天堂股價在外界擔憂爆發第2波疫情下,在今日創2年來新高,並接近12年來的最高點,也快升至5萬日圓的重要心理關口。而在2018年1月,任天堂股價達到4萬9980日圓,但其後一直沒有超越此記錄。

投資公司Asunaro Investment分析師Katsuyuki Fujii表示,隨著過去兩個月經濟復甦、日本解除緊急狀態解除,「宅經濟」股票的需求也跟著下降,任天堂股價也「爭扎」了一段時間,但在人們對第2波疫情的擔憂加劇後,投資人正重新考慮購買「宅經濟」股票。

摩根大通分析師Haruka Mori則在6月10日,將任天堂的股價目標價提高18%,至每股5萬2000日圓,並表示疫情疫擴展了任天堂主機Switch的收益機會,對該主機的需求將會持續,而非一次性的特殊需求。

Mori指出,任天堂在短期上,缺乏推動股價上漲的因素,但因任天堂可能在2021年推出新款Switch、現有機型降價,加上和中國遊戲商騰訊合作帶來的優勢,都讓任天堂在中期上仍有很多機會。

但大和證券分析師Takao Suzuki表示,由於任天堂今年下半缺乏新遊戲,導致該公司的股價走勢平平。但Suzuki仍將任天堂股價目標價,提高至每股5萬5000日圓,並稱希望任天堂除了有遊戲《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帶來的收益外,還能推出新遊戲以刺激數位版遊戲的銷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