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方政府也違約4千萬!中國的信託產品違約恐再創新高

2020/06/17 16:49

最新文件顯示四川省政府的信託無法支付40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67億元)的款項。(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的信託產品規模達3兆美元(約新台幣88.8兆元),而最新文件顯示四川省政府的信託無法支付40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67億元)的款項,顯示曾經快速發展的影子銀行業正因中國經濟放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封鎖而受打擊,恐再創信託產品違約新高。

《彭博》指出,杭州鍋爐集團週二的一份文件顯示「四川信託」未能支付款項。四川信託董事長、執行長等高層已與投資者會面,保證將解決此問題,但沒有透露逾期的總額。據報有數百位投資者在該公司總部抗議,四川信託拒絕置評。

據報導,中國今年有數兆元人民幣的信託產品到期,而根據中國信託業協會的數據,去年有118種信託產品違約,創紀錄新高,此數字估計今年可能上升。截至去年年底,有1500多種信託產品被評為有風險,總價值577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41兆元),而前年同期僅870種被評為有風險。

中國的68家信託公司指出,房地產開發商、製造商、地方政府融資工具是最大的借款人。而在信託部門違約率攀升下,政府正出手援助,如安信信託在3月份表示,政府已參與其救助計劃,避免引發「系統性金融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