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北韓再炸開城工業區 南韓企業恐損失逾1兆韓元

2020/06/17 14:56

北韓炸毀位於開城的兩韓聯絡辦公室,南北韓緊張關係再度升級。(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北韓炸毀位於開城的兩韓聯絡辦公室,南北韓緊張關係再度升級,依照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先前的警告,北韓下個目標恐為整個開城工業園區。據韓媒消息,若園區再遭炸毀,先前入駐園區的韓企最多恐蒙受逾1兆韓元(約新台幣244.6億)的資產及投資損失。

據《韓聯社》報導,開城工業園區韓企協會17日消息指出,最初進駐園區的韓企於2016年2月撤出園區,當時向南韓政府申報的園內資產規模近9000億韓元(約新台幣220億)。

但這筆金額僅包括機械設備等固定資產,以及成品等流動資產,若園區再遭北韓轟炸,除了資產損失,還須計入投資損失,預估韓企損失規模超過1兆韓元。

開城工業園區韓企協會相關人士指出,儘管南韓政府有向相關企業提供5000億韓元左右的補助,但若無其他補救措施,剩餘損失只能由企業自行承擔。

據報導,北韓在2016年1月進行第4次核武試驗,同年2月又發射遠程導彈,南韓政府考量到開城工業園區朝鮮工人的工資,很可能被用於發展核武與導彈,因此決定全面中斷開城工業園區運轉。

北韓隨即也將園區劃為軍事管制區,並驅逐區內所有南韓人員,並凍結南韓所有資產,儘管相關企業向政府提出訴訟,訴訟進展仍非常緩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