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將對蘋果App Store與Apple Pay 展開反壟斷調查

2020/06/16 21:47

歐盟將對蘋果公司進行「反壟斷」審查,針對該公司App Store的程式內購買系統,以及蘋果支付系統Apple Pay等兩個部分進行審查。圖為iPhone內建支付系統Apple Pay。(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今(16)日表示將對蘋果公司(Apple)進行反壟斷(antitrust)調查,針對App Store內建的程式內購買系統,以及蘋果支付系統Apple Pay兩個部分進行審查;對此,蘋果對歐盟的決定表達失望,認為這只是少部分公司為投機而提出的申訴。

《路透》報導,歐盟今日表示,將針對蘋果公司的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以及支付系統Apple Pay進行反壟斷調查。

報導指出,歐盟第一部分將針對蘋果的內建程式內購買系統進行調查,這項調查起因於包括瑞典音樂串流服務公司Spotify在內所提出的申訴,控訴蘋果公司內建的程式內購買系統,令開發商無法向使用者廣告程式之外更便宜的消費方案及管道。

對此,歐盟公平交易專員(European Commissioner for Competition)韋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這凸顯出蘋果在開發商及使用者間擔任了『守門人』的角色。」

此外,歐盟將在第二部分調查中,針對蘋果公司的支付系統Apple Pay進行審查,檢視該支付系統在商業程式、網站中的使用條款和條件,以及蘋果公司不讓競爭對手使用該系統的規定。

蘋果公司接獲消息後,對歐盟的決定表達失望指出:「歐盟決定跟進這些毫無根據的申訴,實在令人非常失望。這些少部分的公司只是拒絕遵從一視同仁的規定,投機並想從中獲利而已。」

蘋果公司在聲明中也提到:「我們不認為這是對的,我們只是希望提供一個公平的平台,讓所有具有決心的人和創意都可以成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