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博晟自體軟骨修補系統 估今年底前貢獻營收

2020/06/16 18:22

工研院攜手博晟生醫,推出軟骨修復技術,今日舉行「打造健康樂活新『膝』望」成果發表會。(照片由左至右)工研院生醫所所長 林啟萬/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博晟生醫董事長 陳德禮/輔大醫院副院長江清泉/台大醫院骨科主任楊榮森。(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博晟生醫(6733)技轉自工研院的「一次性自體軟骨修補系統」,日前在台灣完成臨床三期試驗後,已於今年4月獲得衛生福利部食品衛生管理署(TFDA)核准上市,博晟董事長陳德禮表示,該系統將先鎖定自費市場,希望今年底前能貢獻營收。

陳德禮指出,嚴重軟骨受損的最終治療是人工膝關節置換,業界皆在努力尋找可以修復的替代方案,「一次性自體軟骨修補系統」即為克服此一問題而開發的新型醫材,該技術源自於工研院與臺大醫院合作開發的「兩相材料軟硬骨關節修復技術」。博晟團隊合併美國醫材大廠Exactech台灣子公司美精技後取得此技術,進一步加以改良成為專利「一次性自體軟骨修補系統」。其特色為所有過程可在手術房內,無需體外培養細胞,僅需一次手術即可解決膝蓋軟骨損傷問題。

陳德禮進一步指出,根據國發會統計資料,台灣將在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將超過20%。衛福部統計則顯示,台灣退化關節炎盛行率達15%,等於每6.5個人中就有1人有膝關節退化問題。估計每年新增的病患就有2萬人。

繼取得TFDA上市許可後,博晟也加快進軍海外市場,陳德禮表示,預計今年第四季在美國申請進行臨床試驗,將收100-200多個病患,由於需再投入6-8億元,因此將找國際藥廠合作;至於歐盟CE認證,將於明年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