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輪胎龍頭正新爆家族爭權 陳榮華接掌董事長

2020/06/16 17:59

輪胎龍頭正新爆家族爭權,陳榮華接掌董事長。(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輪胎廠龍頭正新(2105)今日董事改選爆家族爭權戲碼,創辦人羅結次子羅才仁傳遭逼宮,痛失董事長一職,由羅結的二女婿陳榮華回鍋,接下正新董事長大位,震撼市場。

羅才仁是正新創辦人羅結次子,由於羅結年事已高,2014年羅結將董事長的棒子交給羅才仁,順利完成世替交替,羅才仁接任董事長後,與大姐夫陳秀雄和二姐夫陳榮華成為正新的「鐵三角」。

陳秀雄擔任廈門正新董事長,統籌正新廈門、漳州及天津等多個公司營運;陳榮華則出任正新總經理,負責台灣營運總部,以及正新泰國廠、越南廠的營運。

未料,陳榮華在2016年10月31日請辭退休,總經理一職由羅才仁兼任,陳榮華退休後,也宣告正新由羅才仁、陳秀雄和陳榮華組成的「鐵三角」時代畫上句點。

未料,去年創辦人羅結辭世,正新過去3年營運績效也未如預期,EPS從羅才仁接班前的5.72元滑落至去年的1.07元,今年第一季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正新甚至出現近20億元的虧損。

今天正新股東會董事改選,陳秀雄和陳榮華以第一和第二高票當選,市場一早便傳出羅結的長子羅明和將力挺姐夫陳秀雄,恐將逼退羅才仁,由陳秀雄登上董事長大位。

下午5點21分董事長當選名單出爐,則由陳榮華拿下正新董事長一職。陳榮華在正新服務時間長達40年,並擔任正新總經理長達24年,也是正新「MAXXIS瑪吉斯」品牌走向國際市場的重要推手。

羅結去年才辭世,今天正新董事改選也立刻傳出羅才仁被拔掉董事長寶座,改寫家族企業多數傳子不傳女婿的傳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