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週三台指期結算後震盪 留意週五美股四巫日結算

2020/06/16 15:18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證券期貨雙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股科大夫容逸燊,歡迎收看今天台股盤後解盤;今天加權指數上漲205點,成交量1800多億,跟昨天比較起來,量能微幅增加。

昨天早盤的時候,美股道瓊電子盤一度大跌900多點,所幸美股現貨開盤之後,整個盤勢往上拉,主要是因為聯準會將去購買等級比較差的公司債,帶動整個美股期貨跟現貨都翻紅,一直延續到今天早上的漲勢,可以看到,今天台股在10點之後,也呈現「偏多再往上」的狀況,目前已經收復了上週五的跳空缺口。

今天盤中也有消息,美國商務部將會對原本的華為禁令作出修改,就是允許美國公司跟華為共同制定5G標準,這對華為概念股可說是吃了1個定心丸,同時也有消息指出,中美高層目前可能在夏威夷秘密會談,會議有什麼樣的結果,我們拭目以待。

我覺得,從這些消息面來看,因為美國今年還要選舉,川普目前的民調大概落後拜登14個百分點,落後這麼多的狀況下,一定會出台非常多的刺激措施,即使失業率比較差、民間企業銷售不如預期,可是也會盡量出台救市方案或一些刺激方案,來刺激股市、扶助企業。

回到加權指數的部份,我們可以看到,上檔黑棒的壓力還是存在的,6月11日超過2000億的大量,所以未來量能必須要再補上。

明天就是台指期的結算,現在6月份結算的期貨合約價格,截至今天下午1點半在11510點左右,可是我們要注意到,在7月份的期貨,已經是在11324點,大概扣了180點,也就是說,明天換倉、結算完之後,點數自然會往下扣,往下扣沒有關係,只是要注意,昨天晚盤的低點(約11300點)不能再跌破,否則往下的壓力又會出現。

尤其這週五也是美股的「四巫日」,就是個股期貨、個股選擇權、指數期貨、指數期貨選擇權,4種期權商品要做結算,所以在這週四、五的時候,美股期貨選擇權也會相對波動比較劇烈,剛好是台指期結算之後。

我覺得,結算之後的方向就要特別注意,因為相對也是在高檔,上檔壓力也是在的,所以週三結算完之後,盤勢可能會進行震盪整理的格局,建議大家在這段期間,有看到比較深的回檔再去偏多佈局,跟過去1、2個月可以去追價的方式已不太一樣。

尤其我們可以看到,OTC指數雖然今天繼續漲,但可以看到量能整個是縮下來的,量能往下縮,就會看到個股輪動的速度比較快,所以建議大家盡量把手上的資金轉為一些比較低基期、開始起漲的蘋概股、電子股,相對的在換股的時候這樣操作,掌握低檔、起漲的原則,不要過度地追高,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