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匯豐力挺港版國安法 英外相開砲:不會為銀行家犧牲香港人

2020/06/16 11:09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15日抨擊匯豐銀行,與英國政府對港版國安法的反對立場相違背。(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匯豐銀行(HSBC)日前公開表態支持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輿論抨擊,繼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9日對此發聲譴責後,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15日也抨擊匯豐銀行,與英國政府對該法的反對立場相違背。

《路透》報導,拉布在記者會上針對匯豐銀行力挺港版國安法一事表示:「關於匯豐銀行,最終企業將做出自己的判斷。但讓我這麼說吧,我們不會因銀行家的利益而犧牲香港人民。」

此前,匯豐銀行已因支持港版國安法而受到幾位英國、美國政界高層人士批評,匯豐的主要股東之一、英商英傑華集團(AVIVA)日前也發表聲明,指責匯豐的表態令人「感到不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