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宣佈修改禁令 允許美企與華為合作制定5G標準

2020/06/16 09:56

美商務部宣佈,將修改禁令,允許美企與華為合作制定5G標準。(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宣佈,將會修改禁止美國公司與中國電信商華為(Huawei)開展業務的規定,並允許雙方就下一代5G網路標準制定進行合作。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商務部在2019年5月將華為列入「實體名單」,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美國企業與華為做生意。《路透》早前曾報導,受到禁令影響,部分美企的工程師,停止與華為合作開發5G通訊標準,但也造成美企無法確定可以與華為分享哪些技術和訊息的問題;為解決此問題,傳出美國商務部草擬新規定,擬允許美企與華為共同參與5G網路制定標準的工作。

美國商務部昨(15)日發出聲明稿,證實《路透》上述報導。美國商務部表示,儘管華為在去年被列入實體名單,但不妨礙美國企業對5G網路標準的貢獻,因此決定修改對華為的禁令。根據美國商務部修改的新規定,美國企業將可在制定5G標準與華為合作,無須申請出口許可證。不過除此以外的出口,仍需要商務部的許可,企業的申請將在原則上駁回。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也在聲明中強調,表示美國不會放棄在全球創新的領導地位。並稱該部將致力通過鼓勵美國公司充分參與並倡導美國科技成為國際標準,來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