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匯豐向中國嗑頭 日經:內部員工「無言、震驚、沮喪」

2020/06/15 19:08

匯豐支持國安法,香港員工敢怒不敢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匯豐(HSBC)本月初表態支持中國推行港版國安法,遭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批評是「嗑頭行為」(kowtow),《日經新聞》也訪問了包含高階主管在內超過10名匯豐在香港的員工,而這些員工也紛紛表達了「無言、震驚、不可置信、沮喪」等情緒。

1名零售銀行業務主管透露,當天晚上他接到匯豐支持國安法的消息時,當場「無言以對」,並打電話給他最親近的同事,而所有人都感到很「震驚」,而大家也在揣測其它員工跟民眾知道此消息後,將做何感想。

另有5名員工表示,匯豐支持國安法的當天晚上,整棟大樓內的員工都充滿著「不可置信」及「震驚」的氣氛,更有員工聲稱,大多數員工都感受到遭匯豐「背叛」。

更多員工是對此決定感到「沮喪」,員工們不是稱,儘管對匯豐立場不滿,但是「在香港,幾乎找不到與中國政治壓力無涉的工作」,就是認為匯豐在中港地區賺那麼多錢,「能有什麼選擇?」甚至有員工稱,匯豐沒像中資銀行那樣,強迫員工簽連署書支持國安法已經「很不錯了」。

報導提到,相較於香港員工的敢怒不敢言,匯豐在英國及美國的員工則是大加批判,香港金融業工會更稱,匯豐此舉是與「邪惡政權」勾搭的「背叛」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