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成董座周賢穎:第3季還可以、第4季有變數

2020/06/15 14:01

業成董周賢穎:第3季還可以、第4季有變數(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觸控面板大廠GIS-KY業成今日舉行股東會,順利通過每股配發3.5元現金股利,董事長周賢穎會後表示,目前看客戶訂單「第3季還可以」,第4季就要看疫情發展。儘管疫情難料,業成在Mini LED以及手機OLED觸控、屏下指紋辨識3大佈局持續進行,並有機會在今、明兩年逐步發酵。其中,業成攜手中國京東方,預計手機OLED觸控第4季就可出貨。

受到疫情影響,業成首季營運衰退,隨著中國工廠復工,業成4、5月營收已見回溫。周賢穎指出,因為疫情的緣故,在家上課、上班需求增加,使平板、筆電出貨成長,目前看起來到第3季訂單都沒問題,只是疫情期間許多消費提前,是否影響到第3季傳統返校潮旺季需求,仍要觀察。

手機部分業成看法較為保守。周賢穎說,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失業率攀高下,也影響消費能力,今年以來包括中國、韓國以及美國等手機大廠出貨均受影響。業成也因為客戶改變出貨結構,少了Force Touch,從去年開始手機佔營收比重變一路下滑。

去年業成手機模組佔營收比重從前年4成下降至27%,平板超過5成,達52%,至於筆電大約15%。今年筆電、平板受惠於疫情需求帶動,筆電預計佔比將提升至2成,明年還有機會隨客戶出貨進一步成長。

目前業成在筆電部分產能約100萬片,其中無錫廠60萬片。 

業成在Mini LED以及屏下指紋辨識兩大領域的佈局則備受外界期待。

其中在Mini LED上,周賢穎看好未來在高階、商用筆電的導入,預計明年就會有產品開始放量。他說OLED面板在NB上成本偏高、且有殘影問題是很大致命傷,Mini LED無論是畫質、對比、視角與速度都不輸OLED。

業成在屏下指紋辨識佈局已久,並鎖定超音波解決方案積極發展。

周賢穎說,目前屏下指紋辨識仍以光學式為主流,不過隨著OLED手機解析度越高、光學式指紋辨識穿透率會受到限制,屆時超音波方案將會趁勢而起。

業成目前超音波指紋辨識出貨尺寸為4mmX9mm,預計接下來8mmX8mm今年就可出貨,明年則看好高階機種導入20mmX30mm規格。

業成今年資本支出30億元,會有部分放在在指紋辨識上,儘管業成看好超音波解決方案,在光學式指紋辨識也會著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