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千億富豪全家疑被強盜入侵挾持 兒子跳河求救

2020/06/15 08:08

中國美的集團總裁何享健傳遭強盜挾持後報平安。(圖擷取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千億富豪美的集團總裁何享健,傳出位於廣東佛山順德的別墅,昨(14)日傍晚疑似遭人帶著爆裂物闖進挾持,他的兒子何劍鋒跳河游泳向外求救,警方在今天清晨對外表示,人員均安,且已逮到5名歹徒。

中國美的集團總裁何享健傳遭強盜挾持後報平安。(圖擷取微博)

綜合媒體報導,昨天下午,77歲的何享健及兒子何劍鋒、兒媳和兒孫都在家,保鏢不在,突然遭到數名歹徒闖入,疑似帶著爆裂物,何享健等人被挾持,何劍鋒趁歹徒不注意,從自家別墅邊的河流跳水,游泳到對岸的鄰居家求救,同時報案。警方獲報時間是在下午5點半左右。

事發過程如何,至今並不清楚,家媒體都是撲朔迷離的報導。在警方發佈逮到歹徒通告後,美的集團也對外表達謝意,證實確有其事,但並沒有進一步的說明。

據富比士資料,何享健個人身家為255億美元(約7559億元台幣),是中國第6大富豪;若含蓋其家族,則在在2020年胡潤全球富豪榜中排名41位,擁有約260億美元(約2030億港元)資產。而傳遭到挾持的地點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北滘君蘭國際高爾夫生活村住宅,則是美的集團投資開發的頂級豪宅社區,離美的總部步行20分鐘左右,保全相當嚴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