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三星正與華為商討 以晶片代工換取智慧手機市佔率

2020/06/14 11:06

三星計畫提供華為5G設備晶片的代工,而作為回報,華為需將其全球智慧手機市場上部份市佔率讓給三星。(示意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傳三星與中國華為正在商討一項協議,即三星計畫提供華為5G設備晶片的代工,而作為回報,華為需將其全球智慧手機市場上部份市佔率讓給三星。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上(5)月擴大對中國華為(Huawei)的出口管制措施,禁止任何企業在未獲美國許可下,出售使用美國技術的產品或硬體給華為。而為迴避美國新禁令的衝擊,華為正積極與供應商接觸,採購5G設備晶片。

現傳出最新消息指出,三星提供華為一個方案,即建立一條僅使用日本和歐洲晶片製造設備生產7奈米晶片的小產線,讓華為可以避開美國禁令,獲取其所需的晶片。不過做為回報,華為則需將其全球智慧手機市場部份市佔率讓給三星。

有外媒指出,三星提供的方案,華為很可能會接受。因為對華為來說,該公司目前核心業務為5G電信設備。

對此,華為和三星目前為就上述信息做出任何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