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進入非常時期!各大超市昨一度斷貨 連夜調蔬果進京

2020/06/14 08:37

北京市丰台區新村街道歐尚超市多個蔬菜品種已售空。(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京市疑二度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宣佈北京進入非常時期,而初步被認為是感染源的新發地市場緊急關閉休市,波及相關的市場及商店,都要進入嚴檢,網路上即刻有民眾發擔憂沒菜吃「要不要囤菜?」昨天中午,各超市出現斷貨,讓官民驚慌,緊急從各地調運蔬果進京,今天凌晨陸續到貨,以安民心。

北京疑二次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緊急關閉最大蔬果批發市場,引發民生憂慮。(路透)

綜合媒體報導,新發地批發市場貨源供應佔據北京需求7成以上,目前全部中斷,對北京市民生衝擊急劇,北京各大超市在昨天白天一度大斷貨,貨架上的蔬果被民眾搶光,引發民眾及官方同步恐慌。

北京疑二次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緊急關閉最大蔬果批發市場,引發民生憂慮,圖為小販載送豬肉。(歐新社)

為了應急,北京市從全國各大蔬菜基地調貨進京,從6月13日晚間到14日凌晨,陸續有大貨車運菜入京,採取「點對點」的方式運送菜貨,初步計算已有2000多噸蔬果送至北京,是平常供應量的3~4倍,以應今天一早各大市場的採買人潮。

據北京市農產品流通協會表示,這些蔬果貨源分別來自河北、山東、內蒙古、遼寧等地,未來還會增加貨源從山西、山東、甘肅、四川、廣東等各地備貨,官方一再強調,貨源充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