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航空城拆遷補償評點值太低 地方發起連署爭取權益

2020/06/13 17:16

市議員游吾和、桃園市公民監督聯盟陣線近日發起連署行動,希望中央、桃園市政府能調高拆遷補償評點值及落實「先建後遷」承諾。(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機場園區及附近地區(第一期)區段徵收開發案於今年4月29日審議通過,將進入實質開發階段,不過,地方不滿桃園市拆遷補償評點值太低,且有部分居民在未安置前就得拆除家園,「先建後遷」承諾跳票,市議員游吾和、桃園市公民監督聯盟陣線近日發起連署行動,希望中央、桃園市政府能傾聽民意。

桃園市都市計畫拆遷補償評點曾於去年6月調整,評點值從原來的10.6元調至12.1元,包含航空城等區段徵收都市計畫都適用,由於桃園市評點值多年未調整,居民認為現行評點值仍太低,補償金根本不夠蓋新屋。

游吾和表示,桃園市應比照新北市評點值15.1元,或至少依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營造工程物價總指數調整,若依此,桃園市評點值目前應為14.1元;有居民反映,近日已陸續收到地上物查估結果清冊,若以新北、桃園市評點值來計算,補償金價差非常大。

游吾和表示,部分居民在未安置前就得拆除家園,像是蛋黃區(機場園區)被要求在2024年之前搬遷完畢,但預定安置地海軍基地至今尚未完成撥用,居民安置趕不上開發期程。
對此,市府工務局主任秘書潘子儀表示,調整評點值涉及層面很廣,只要調整就是全市一體適用、「牽一髮動全身」,而桃園市評點值已有依物價等指數定期進行調整,對於航空城二次拆遷戶也有給予額外補償。

至於居民安置問題,市府地政局航空城開發科長吳宏霖表示,由市府辦理的附近地區原則上為「先建後遷」,只是部分安置用地需先遷移地上物,才能進場施作安置住宅等工程,對於需先行拆遷的居民,目前研議提供優先拆遷獎勵、房租及搬遷補助等;由交通部民航局辦理的機場園區,則配合第三跑道施工期程採分階段搬遷,有關居民對於優先拆遷區的建議,市府會彙整民意後與民航局再檢視相關方案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