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有色人種美容產品上鎖展示 沃爾瑪挨批:將解鎖

2020/06/12 15:21

美國量販店沃爾瑪。(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命案引發抗爭,規模延燒全美,多州爆發大規模示威及暴動,許多企業也更加重視防止種族歧視的措施。美國量販店沃爾瑪(Walmart)近日宣布,將不再把專給有色人種設計的個人護理產品,放在上鎖的展示櫃中。沃爾瑪原先的做法最近在網上被批評,許多網友痛斥,沃爾瑪的做法暗示著這些產品的目標消費族群不被信任。

《CBC》報導,沃爾瑪週三(10日)在電郵聲明中表示:我們已經決定,不再把多元文化的護髮和美容產品放在上鎖的展示櫃內。沃爾瑪表示,先前的這種做法在全美4700多家門市內的約12家門市實施,會這樣做是為了防止竊賊偷走這些電子產品、汽車用品、化妝品以及個人護理用品。

沃爾瑪之所以會改變政策,主要是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週一(8日)的報導,該篇報導引用黑人婦女埃普斯(Lauren Epps)的直擊,埃普斯表示:多元文化的頭髮護理產品都被鎖在玻璃櫃內,太荒謬了。沃爾瑪的做法在網路引起軒然大波。

在沃爾瑪面對外界批評的同時,全美正處於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的反種族歧視示威下。沃爾瑪CEO董明倫(Doug McMillon)表示,公司將與沃爾瑪基金會(Walmart Foundation)共同出資1億美元,藉此成立1個新中心,宣揚種族平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