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Zoom關閉帳號惹議 美議員要求袁征澄清「與中國的關係」

2020/06/12 16:06

美國3名議員致信Zoom執行長袁征,要求Zoom澄清數據採集的模式,以及與中國政府的關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視訊會議公司Zoom關閉紀念六四維權帳號的舉動引來熱議,今美國3名議員致信Zoom執行長袁征,要求Zoom澄清數據採集的模式,以及與中國政府的關係。

《路透》報導,Zoom已坦承,他們在5月及6月初應中國政府要求,將幾個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帳號暫時關閉,但他們現已復原這些帳號,且將不再允許允許北京干涉中國境外的的用戶。

Zoom在1份聲明強調,他們並未提供中國政府任何用戶資訊及會議內容,也沒有所謂的「後門」。但即便如此,也未能消除大眾對Zoom的疑慮。

美國眾議院能源及貿易委員會共和黨最高代表Greg Walden,以及消費者小組委員會高階成員Cathy McMorris Rodgers,週四致信給袁征,要求他澄清公司的數據業務模式,是否有與北京分享資訊,以及是否替用戶通訊加密。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Josh Hawley亦致信袁征,要求他在美國及中國之間「選邊站」。據報導,這3位議員先前也對抖音母企字節跳動的安全性感到擔憂。Zoom發言人則表示,他們感謝各個官員的宣導,期待與他們進行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