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國昌再爆料大同債留台灣 大同強硬回應:黃已不具獨立客觀立場

2020/06/12 09:10

黃國昌再爆料大同債留台灣,大同強硬回應:黃已不具獨立客觀立場(記者李靚慧攝)

●相關新聞【華映被吃下!黃國昌驚爆:將成為中國國有控股公司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前立委、「戰神」黃國昌昨日再於個人臉書,重砲抨擊大同公司派,由於時值6月30日董事改選前的委託書徵求期間,大同公司派態度強硬,直言黃國昌的發言,未參考華映公司的資訊,只片面以市場派或媒體錯誤報導、個人臆測做為攻擊的不實材料,黃國昌「顯已不具獨立客觀立場」。

黃國昌是市場派提名獨董候選人。

 黃國昌昨日質疑大同集團旗下的華映科技「錢進中國、債留台灣」的荒謬連環套。對於黃國昌的相關抨擊,大同公司以重大訊息回應表示,中華映管公司已分別於108年3月15及25日發布重訊說明,其中有關98年華映收購閩閩東公司(現更名為華映科技集團)股權效益 ,在「股東權益」方面,共增加約新台幣250億元、「現金流量」方面,共增加約新台幣267億元、「償還臺灣各銀行借款」約新台幣759億元(95年~107年),其中98年 ~107年華映在虧損狀態下,仍努力以負責任的態度償還台灣各銀行借款共約新台幣313億元。

 大同公司強調,因上述的股權收購效益,在華映虧損下,還有能力償還台灣銀行借款,而部分償債資金,則來自以持有的華映科技集團的股票質押借款,但於107年因中國股災,導致華映科技集團股價下滑,以華映科技集團股票質借的金融機構要求華映補倉,致使華映的資金用於補倉而不足償付對華映科技集團的貨款,導致華映科技集團要求華映立即償還所有貨款,華映因無力償還而於107年底申請重整。

 大同公司表示,對於錯誤且不實的媒體報導,華映公司過去也已正式予以澄清,本公司就黃國昌的臉書內容中的陳述,也曾分別於先前重訊中說明。

 大同公司強調,黃國昌先生的發言,應參考華映公司已公告的重訊說明,而非僅「片面」以市場派或媒體不經查證的錯誤報導,及個人臆測,做為攻擊大同公司的不實材料。「黃國昌先生今日如此舉措,顯已不具獨立客觀立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