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風電商安能亞太大舉徵才 鎖定5類人開缺

2020/06/11 17:42

安能集團開發風場(安能亞太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德國大型電力公司安能集團在台深耕離岸風電,今宣布將在台大舉徵才,安能亞太總經理韋名凱表示將以台灣作為據點接軌國際,打造台灣成為亞太離岸風電產業技術中心。安能亞太也釋出5類職缺,鎖定工程人才,包含風機與基樁電機工程師、離岸風電土木工程師、變電站電機工程師、離岸風電電纜經理與離岸風電安裝經理。

安能集團為德國大型電力公司,在台分公司安能亞太自3年前參與台灣能源轉型,將開發台灣裝置容量最大的海鼎離岸風電計畫。安能亞太今天宣布將展開設立後的大規模招募,鎖定台灣頂尖工程人才,未來將與集團共同開發全球離岸風場。

安能亞太總經理韋名凱(Markus Wild)表示,「安能亞太看中台灣的人才技術與供應鏈能量,以台灣作為據點,將由在地接軌國際,讓台灣成為亞太離岸風電產業的技術中心。

安能亞太表示本次釋出5類職缺,包含風機/基樁電機工程師、離岸風電土木工程師、變電站電機工程師、離岸風電電纜經理與離岸風電安裝經理。本次招募的團隊將為安能集團全球離岸風電工程團隊的一員,未來除了將與德國工程團隊一同參與開發海鼎離岸風電,也會參與集團旗下其他已建造或籌備中風場,包含位於歐洲、亞洲及美國者。

安能集團過去曾建造德國第一座商用風場Baltic1,2020年更完工德國最大的離岸風電聯合計畫Hohe See & Albatros。未來台灣工程人才除了將直接與安能頂尖工程團隊一起開發全球離岸風電市場外,也將前往德國總部受訓並親臨風場觀摩維運。

安能集團全球離岸風電技術總監康菡娜博士 (Dr. Hannah König) 表示,台灣工程人才的參與對於安能集團全球工程團隊非常重要,台灣人才不僅具備英文能力、有國際觀、工作積極並且注重團隊合作,將可為整體離岸風電技術團隊帶來國際化及多元化。

而除進用在地人才,安能亞太也表示全力支持台灣供應鏈國產化,2年多來已接觸逾50家在地供應商,包含離岸風電水下基礎、陸域變電站、電纜、施工船隻與工程技術諮詢等台灣廠商。

除分享德國能源轉型的國際經驗外,安能亞太也提供供應商技術交流,並在認證、技術等方面給予個別輔導,並邀請研究中心及非營利組織前往安能德國漢堡的離岸風電營運中心,交流開發與運維技術。

而在產學方面,安能亞太與海鼎團隊一同參與工研院電網人才發展聯盟,並積極參與各大專院校課程及產業學術研討會。

安能於2018年初入股海鼎離岸風電計畫,與上緯日本捷熱能源 (JERA)、澳洲麥格理綠投資集團((Macquarie’s GIG) 夥伴聯合開發台灣裝置容量最大的規劃中風場,容量達2GW、總投資額超過新台幣2000億元。未來,安能亞太將負責風場建制技術開發、營運人員培訓以及風場運維技術轉移等工作,以爭取在今年的新一輪遴選中脫穎而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