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旭東談香港分行:香港變、我們就跟著變

2020/06/11 15:36

徐旭東談香港分行:香港變、我們就跟著變(遠東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遠銀(2845)目前在海外僅設有香港分行,針對中國推行香港國安法後,是否影響遠銀對香港分行的布局?遠銀副董事長徐旭東今日表示,集團完全按情況及機會進行調整,「香港變、我們就跟著變」。

 遠東銀行今日舉行股東常會,依照慣例遠東銀行副董事長徐旭東親自出席,會後徐旭東接受媒體提問,詢問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是否影響海外布局調整。

 徐旭東指出,目前香港狀況不明,但遠東集團是個國際企業,完全看情況和機會做布局調整決定,哪的地方有問題,就去解決、去搬移,策略很清楚,「香港變,我們就跟著變」。

 徐旭東表示,除了中國是個大市場,遠東集團3年前也前往東南亞,很幸運的在越南布局,同時也已佈局美國。但就金融業務,香港一直是個金融中心,金融中心未來是否會遷移,要看情形,但就他日前與香港的友人討論,也認為香港的地位要被取代,短期內不是那麼容易。因為涉及後台的金融機構、軟體、各類人才,要搬去別的城市,也不是口頭說的那麼容易。

 因此,遠東集團要依據實際的狀況做決定,必須靈活的因應,因此,人員的訓練非常重要,特別對金融業更為重要。

 遠銀總經理周添財補充,香港分行基本上不是只做香港業務,而是做國際業務,目前也鎖定東南亞進行布局,越南、新加坡辦事處也已被核准,只是受限於疫情,人員無法過去,何時開業要看疫情的發展,預計今年內會開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