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資料保護委員會成立工作組審查、評估TikTok在歐盟內部的活動

2020/06/11 16:39

歐洲資料保護委員會(European Data Protection Board,EDPB)在今(11)日宣布,將成立工作組審查、評估TikTok在歐盟內部的活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當紅短影片APP「TikTok」頻傳個資洩漏、含色情內容、侵犯兒童隱私等問題,隨著美國官方單位如海軍等開始禁用TikTok,美國當局也傳出擬對TikTok展開國家安全調查,歐洲資料保護委員會(European Data Protection Board,EDPB)則在今(11)日宣布,將成立工作組審查、評估TikTok在歐盟內部的活動。

《路透》報導,EDPB今稱,在收到歐盟議員對TikTok資安問題的關切後,該機構將成立1工作組,用以評估TikTok在歐盟國家中的活動,並將尋求全面了解TikTok在歐洲的業務內容。

EDPB另警告,歐盟警方不應使用美國公司Clearview AI的臉部識別軟體,其軟體會收集網路上的公開照片,以識別可能的犯罪嫌疑人。EDPB懷疑,歐盟各成員國並沒有使用Clearview AI服務的法源依據,因此使用Clearview AI等相關的服務,可能不符合歐盟的數據保護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