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型貨運業務因疫情激增!業者透包括「向中國空運豬隻」

2020/06/10 17:12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雖然重創航空業,但出於各國急需醫療、食品等資源,貨運公司的業務仍在疫情下迎來一波增長,而有重型運輸業者透露,中國在去年爆發非洲豬瘟後,目前仍面臨豬隻短缺問題,因此該公司的業務,還包括「向中國空運豬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雖然重創航空業,但出於各國急需醫療、食品等資源,貨運公司的業務仍在疫情下迎來一波增長,而有重型運輸業者透露,中國在去年爆發非洲豬瘟後,目前仍面臨豬隻短缺問題,因此該公司的業務,還包括「向中國空運豬隻」。

《彭博》今(10)報導,俄羅斯重型航空貨運公司Volga-Dnepr Group總裁Alexey Isaykin表示,該公司因疫情迎來一波業務增長,截止今年4月,Volga-Dnepr公司的銷售額年增32%,至6.3億美元。

Volga-Dnepr運輸的貨物,則包括向俄國、法國和德國等國運送口罩、危險品防護服、醫療設備、街頭消毒車,甚至是向中國空運豬隻。而Volga-Dnepr今年已從法國向中國,運送約3000多頭種豬。

報導指出,中國的防疫措施,加劇了該國的豬隻、豬肉短缺問題,並讓中國希望加快提升豬隻數量。今年前4個月,中國已從美國進口約25萬4533噸豬肉,超越了歐洲進口量,使美國成為中國最大豬肉供應國,也超過了中國在2019全年購買的24.5萬噸豬肉量。

Isaykin並稱,目前全球航空業,正經歷有史以來最具挑戰性的時刻,但是對於Volga-Dnepr貨運公司來說,現在正是增加業務的機會,以前有超過半數的航空貨物由客運飛機運載,但隨著客運飛機航班減少,對貨運航空公司的需求相對激增,價格也約提升了兩倍。

Isaykin預測,Volga-Dnepr今年的營收有望增長1/3至20億美元。

另外,Volga-Dnepr公司在近日將1條口罩生產線,從中國運往俄國的自治「韃靼斯坦共和國」,Isaykin表示,這符合當前各國在生產製造上,減少依賴中國的趨勢,其並預計生產去中國化的趨勢,將在今年底前加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