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貴停車場」後側億元豪宅一條街 竟有新豪宅轉當商辦出租

2020/06/10 16:01

「信義文匯」(中間棟),就夾在單戶逾億元豪宅的「世傳園」、「大炁四方」之間,正對「最貴停車場」、台北101大樓,基地面積約162.75坪,總樓地板面積約835.14坪,為地上10層、地下3層建物,規劃1層1戶,是維正建設投資興建,去年11月興建完成。(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信義計畫區辦公室供給嚴重缺乏,竟吸引億元豪宅一條街的松勤街上,冒出一棟新建豪宅當作靈活商業空間出租使用,而且該豪宅就在「最貴停車場」後側,根據最新實價,4月,4樓月租金28萬元,拆算每月每坪單價逾2585元。

進一步查詢,該大樓名稱為「信義文匯」,就夾在單戶逾億元豪宅的「世傳園」、「大炁四方」之間,正對「最貴停車場」、台北101大樓,基地面積約162.75坪,總樓地板面積約835.14坪,為地上10層、地下3層建物,規劃1層1戶,是維正建設投資興建,去年11月興建完成。

第一太平戴維斯市場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分析,依照土地使用分區規定,本案低樓層4樓以下可以做辦公室。即便整個建築物當初的規劃是以住宅為主,目前作為辦公室出租,雖然無法滿足頂級辦公樓的傳統租客需求,但考量租金與小單位的需求在信義計畫區的A級辦公大樓,大多只能選擇進駐商務中心。本案每月每坪租金開價約3000元,遠低於信義計畫區商辦租金行情,得以在信義計畫區的辦公室市場中,佔得一個特殊的機會。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在信義計畫區要找到每月每坪租金單價低於3000元的全新辦公室空間其實是可遇不可求,此新大樓租金單價壓到2800元以下、又不用負擔高額管理費,對於有租金預算考量的企業相當具有吸引力,而且該大樓戶數、坪數單純且有限,預期將很快能夠去化。

信義計畫區商辦租金高過豪宅租金

相對來說,若是該大樓仍維持高級住宅使用,不但對於物業管理要求更高,若非有系統性的管理品牌,豪宅每月每坪租金單價難站上2千元,因此該區段租金表現、投報率遠不如商辦來得誘人。

因此,對鎖定固定收益或長期持有的屋主來說,只要有條件棄住轉商,現階段應該都不會作豪宅想,從去年元利拍得的D3土地來看,即便原來的建造執照是作住宅用,最後仍在變更為商用的辦公室或旅館之間擺盪,期間也沒有豪宅這個選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