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5月客運量年減53%、歐洲年減98%

2020/06/10 16:05

各國政府實施旅遊限制,中國5月份乘客運載量年減52.6%、歐洲5月份運載量年減98%。(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各國政府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下,實施旅遊限制,大幅降低民眾旅遊需求,最新數據顯示,中國5月份乘客運載量年減52.6%、歐洲5月份的運載量更是年減98%、將近完全停擺。

綜合媒體報導,疫情影響下,各國實施旅遊限制,衝擊全球航空業。中國民航總局今日表示,中國5月份乘客運載數年減52.6%至2583萬人次,不過相比4月的68.5%,呈現收斂。對此,民航總局發言人表示,近期希望適度增加國際客運航班。

此外,歐洲國際機場協會(ACI Europe)日前也公布,歐洲45國逾500座機場,於5月份期間幾乎處於完全停擺狀態,客運量年減98%至430萬人次。ACI 總幹事揚科維奇(Olivier Jankovec)認為,今年迄今已流失超過10億旅客,歐洲的機場都希望能盡快取消旅遊限制,航空公司也都在等待恢復運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