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股東會 董座林健男:石化景氣不容樂觀

2020/06/10 10:25

台塑股東會,董事長林健男表示今年石化景氣雖不容樂觀,但台塑仍會繼續擴產與投資。(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表示,今年石化景氣雖不容樂觀,但台塑仍積極進行海內外擴建與投資,總金額達48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450億元)。

台塑於股東報告書中指出,石化景氣循環週期約10年,處於榮景期間約僅2-3年,而此波石化景氣榮景自2015年起,因中國經濟成長及需求帶動已延續4年,是歷次榮景中時間最長的1次,但由於未來3年全球新增石化產能大量開出,且開出產能大於需求成長速度,預期今年石化業景氣「不容樂觀」。

股東報告書中也針對轉投資公司台塑美國(持股22.66%)分析,因聚烯產品供過於求態勢仍將持續,導致獲利減少,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引發中國經濟增速顯著下降,導致經濟有進一步減緩風險,預期「整體利益恐不如去年」。

日前台塑公告5月營收134.55億元、月減率8.8%%。展望後市,台塑認為經濟活動重啟,原油、輕油及乙、丙烯價格大幅反彈,預估6月營業額高於5月,第2季營收與首季持平,但下半年應能逐季回升。

至於未來看好產品方面,台塑表示包括高密度聚乙烯(HDPE)、聚氯乙烯(PVC)、線性低密度聚乙烯(LLDPE)等報價可望持續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