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科技差距巨大 任正非指向是中國經濟、學術泡沫化

2020/06/10 07:37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角力加劇,美國禁止具解放軍背景學生入境,也禁中國科技龍頭華為進入美國市場,對美中科技及經濟競賽加大激烈程度,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被曝露的一則談話中,坦承美中科技差距仍然很大,這與中國的泡沫經濟和不能踏實做學問有關,並指民粹會害了中國,中國要開放才能有出路。

任正非的這篇談話是5月21日的訪談,由人民大學經濟學者向松祚撰寫後,近日刊登在華為旗下「心聲社區」微信公眾號,就在美中角力劇烈、中國經濟惡化之際,任正非此篇文章格外受到矚目。

文中,任正非指出,中國和美國科技上的差距還很大,美國在科技上的深度和廣度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而這巨大差距與中國經濟泡沫化和不能踏踏實實做學問直接相關,如P2P、互聯網、金融、房地產、山寨商品……等等泡沫,使得人們的學術思想也泡沫化了。一個基礎理論形成需要幾十年的時間,如果大家都不認真去做理論,都去喊口號,幾十年以後我們不會更加強大。

任正非指中國若要在世界上站起來,就要全面改革和改善各項政策,大膽吸引全球人才,搞跨國創新;調整政策,擁抱這個世界;並指眼前建立以中國為中心的理論基地仍難以突破美國的重圍,因為中國在基礎理論上不夠,要踏踏實實在數學、物理、化學、神經學、腦科學……各方面努力去改變,才可能在這個世界上能站起來。

任正非強調,中國將來和美國競賽,唯有提高教育,沒有其他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