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錯錢幣留起來!鑄造錯誤澳幣收藏價高達6萬倍

2020/06/09 22:22

1枚雙面都印上英國女王頭像的澳洲5分錢硬幣(約新台幣1元),售價可高達3000澳元(約新台幣6.3萬元)。圖為澳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物以稀為貴,即使是鑄造錯誤的硬幣也能賣出達數千美元的高價,如1枚雙面都印上英國女王頭像的澳洲5分錢硬幣(約新台幣1元),售價可高達3000澳元(約新台幣6.3萬元),約超過原本價值的6萬倍,有澳洲收集專家表示,只要花點時間尋找出錯的特別硬幣,就肯定可以得到回報。

英媒《每日郵報》今(9)報導,澳洲硬幣商Town Hall Coins and Collectables的硬幣專家Matthew Thompson表示,自己最近以3500美元賣出鑄造出錯的硬幣,因為該硬幣保存狀態良好,因此能以高價出售,但即使是保存狀況很糟糕的硬幣,價格也可達幾百澳元。

Thompson表示,大多數人不會檢查自己的硬幣,只是偶然脫手價值數千美元的稀有出錯硬幣,而其他人,包括他自己,則會仔細檢查擁有的硬幣,如果花點時間尋找特別的錯誤硬幣,則「肯定可以得到回報」。

而鑄造出錯的硬幣,則可能是在製造過程中被錯誤裁切、印紋被重複疊印,或以錯誤模具鑄造。而1批在2000年鑄造,不小心被用10分錢的模子壓印的1澳元硬幣,在保存良好的狀態下,價值可高達4000美元,此批硬幣又被稱為「騾幣」(是不同硬幣結合的產物),特徵是在女王頭像的那一面有雙環圍繞幣面。Thompson稱,這批騾幣的數量大約有6千枚。

更常見的1澳元變體,是硬幣上的袋鼠上被印上兔子耳朵,根據保存情況的不同,1枚價值約達30澳元。

另據由硬幣收集者運營的臉書專頁Detecting Downunder,1966年製造的20分硬幣上,若數字幣面的波浪痕跡出現錯誤,則目前售價高達2000美元,而且時間隔越久,錯誤的硬幣的價值就更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