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ac將改採自家晶片 彭博:蘋果計畫本月宣布

2020/06/09 20:25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蘋果計畫在本月下旬的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宣布,Mac電腦將改採自主研發的處理器晶片,以取代英特爾晶片。(彭博)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公司計畫在本月下旬的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宣布,Mac電腦將改採自主研發的處理器晶片,以取代英特爾晶片。

根據報導,知情人士指出,蘋果將於6月22日當週舉行全球開發者大會,並將於此次活動中宣布代號「Kalamata」的計畫,讓外部開發人員於2021年推出新Mac之前,有時間進行調整;不過,因為硬體過渡還需數月時間,這項宣布的時間也可能會改變。

報導說,Mac電腦新處理器將採用蘋果為iPhone和iPad設計晶片所用的相同技術,但未來Mac電腦操作系統仍將是macOS,而不是 iOS 軟體系統;蘋果將採用的是日本軟銀旗下的安謀(Arm)授權許可的技術,安謀架構和英特爾晶片不同,因此開發人員將需要時間來優化軟體。

報導指出,這將是Mac電腦推出36年以來,蘋果首次使用自家設計的處理器;在1990年代初期,蘋果從摩托羅拉(Motorola)處理器轉向PowerPC;2005年的全球開發者大會上,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再宣布從PowerPC轉移到英特爾的處理器。

根據報導,蘋果約在個人電腦(PC)市占10%,此變化雖預期不會對英特爾的銷售造成太大影響,但可能會促使其他PC製造商也轉向不同選擇。

知情人士表示,蘋果內部已經對採用安謀晶片的新Mac電腦進行測試,結果顯示相較於英特爾晶片版本,有很大改進、尤其在繪圖性能和AI(人工智慧)應用程式方面;蘋果處理器也比英特爾處理器具有更高的電力功效,可能代表未來Mac筆電將會更加輕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