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期間蹲馬步、練功夫 勞動部長許銘春傾聽企業心聲

2020/06/09 15:35

勞動部長許銘春(中)今南下傾聽雲嘉南區減班休息廠商心聲。(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台灣許多企業受到影響,勞動部長許銘春今特地南下,與雲嘉南地區減班休息的廠商展開座談,傾聽了解廠商的需求,希望儘快讓各行各業恢復正常穩定的工作模式。

許銘春表示,護勞工、挺企業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此次因疫情關係對產業與就業市場造成衝擊,政府將持續推動相關紓困措施,協助勞工與企業共渡難關;針對減班休息的企業、勞工,勞動部也推出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安心就業計畫等,穩定勞雇關係。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說明,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可補助企業員工訓練費用最高350萬元,另也補助參訓勞工每小時158元,每月最高1萬8960元津貼;安心就業計畫則補助勞工減班休息前後投保薪資差額的50%,每月最高可領1萬1000元。

許銘春也以「蹲馬步、練功夫」鼓勵廠商,可趁疫情期間運用紓困方案充電,強化勞工競爭力,讓企業能走得更長久。該座談會今在台南應用科大舉辦,現場包含製造業、機械設備業、餐飲旅宿業、紡織業與零售業等不同領域30多家企業代表出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