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槍手幫搶國營鐵飯碗 中鋼:對考生也不應姑息

2020/06/09 15:04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營事業招考又有舞弊!高雄地檢署和廉政署南調組破獲槍手集團,涉及單位包括中油、台糖、中華電信、台灣菸酒、中鋼,台電等公司,集團不法獲利超過5千萬元。中鋼表示,考生透過舞弊手法影響考試結果是挑戰公權力底線,對於找槍手的考生,中鋼也說,不應予以姑息,而應積極查緝、追究其等犯罪責任。

中鋼表示,廉政署調查108年度國營事業機構槍手代考乙案,若中鋼有同仁如涉案,將待相關資料確認後,依108年度招募簡章規定,於進用後發現舞弊者,會立即終止勞動契約。

國營事業招考舞弊層出不窮,對於違反誠信的舞弊行為,中鋼表示,不應予以姑息,而應積極查緝、追究其等犯罪責任。

中鋼提到,106年度招考也有2名考生進行電子舞弊,中鋼已提出民刑事提告,該2人均對舞弊行為坦承不諱,一審刑事判決被告黃員等二人犯詐欺得利未遂罪,詎二審刑事撤銷原判決,改判黃員等二人無罪。上開判決有違社會良善標準、破壞考試公平性,明顯對一般認真考生有所不公,且助長舞弊歪風,長期而言勢將扭曲社會價值觀與善良風氣。

中鋼一向秉持踏實的企業精神,辦理公平、公正新進人員招考甄試,若考生透過舞弊手法或勾結舞弊集團以影響考試結果,除對大多數努力、認真的考生不公平外,更無異在挑戰社會秩序及公權力底線,敗壞社會良善風氣。

中鋼未來仍持續秉持公平正義原則,辦理相關新進人員招考甄試,期盼未來能透過修法,以杜絕舞弊事件一再發生,讓舞弊人員能受到法律制裁,使認真考生能實踐理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