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係冷凍?中國對澳洲海外投資額去年急降62%

2020/06/09 15:24

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和雪梨大學的一份報告顯示,2019年中國對澳洲的投資交易量減少43%、投資額減少62%。(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衝擊經濟運作,不過,近日有1份報告指出,2019年中國對澳洲的投資額減少62%,在疫情影響下,中國對澳的海外投資可能將繼續下降。

綜合媒體報導,據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和雪梨大學的1份報告顯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1年,中國對澳洲的投資交易量減少43%至42筆,投資額減少62%至24億美元。

雪梨大學中國商業和管理教授Hans Hendrischke直言,去年中國對澳洲的海外投資降幅,甚至高於對其他西方國家的投資,包含美國。

中國民間企業對澳洲的投資額和交易量分別為84%、76%。據悉,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上週五宣布,澳洲將加強有關外國投資的規定,將把目前對國有投資者的審查擴大到民間投資者,並針對敏感領域的收購,進行國家安全測試;如在威脅國安的情況下可變動海外實體收購條件。

報告指出,在全球收緊外資審查的同時,人們對中國及其投資目的的看法也變得負面,再加上疫情影響,這種情況可能變得更加嚴重。報告認為,預計未來1年中國對澳洲的直接投資將保持低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