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三鐵共構」站近1年實價 南港車站766筆最多

2020/06/09 11:07

南港車站週邊公寓每坪均價約47.9萬元,公寓購屋熱點主要分布在東明街、研究院路、重陽路一帶;至於,電梯大樓每坪均價落約61.1萬元,交易熱門路段為園區街、興中路、重陽路、南港路二段等。(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同時享有高鐵、台鐵、捷運等「三鐵共構」交通優勢的地區,雙北市僅有3站,分別是台北車站、南港車站與板橋車站等,因此,房仲業者統計3站近1年週邊1公里實價揭露資訊,發現南港車站揭露筆數最多、為766件,其次為台北車站、第3名則是板橋車站。

永慶房產集團謝志傑表示,北市府在2015年啟動「東區門戶計畫」,並以三鐵共構「南港車站」作為核心,讓南港成功吸引各大知名企業、科技大廠、飯店和商場進駐,如美商3M、聯強國際、IBM、三井LaLaport、六福萬怡酒店,帶入大量就業人潮,增添房市動能。

謝志傑補充,目前南港公寓每坪均價約47.9萬元,公寓購屋熱點主要分布在東明街、研究院路、重陽路一帶;至於,電梯大樓每坪均價落約61.1萬元,交易熱門路段為園區街、興中路、重陽路、南港路二段等。

全國最大的交通核心「台北車站」,近1年累積揭露418筆實價,在3站中排名第2,謝志傑說明,台北車站位處台北市最核心位置,匯集台鐵、高鐵、淡水線、板南線及機場捷運線,周邊商圈發展成熟,如京站百貨、新光三越、微風北車,同時緊鄰中山商圈及西門商圈,讓房價有撐。

加上近年台北市政府力推「西區翻轉」,眾所矚目的雙子星開發案也於去年簽約啟動,帶動台北車站周邊房市,讓不少看好西區門戶計畫未來性的民眾紛紛搶進。目前公寓每坪均價約52萬元,熱門交易路段在中山北路二段、重慶北路二段、林森北路;電梯大樓每坪均價約68.3萬元,民眾偏好購屋路段為民生西路、中山北路一段、承德路二段和林森北路。

三鐵共構宅 台北車站房價最高

至於,新北市最重要的交通樞紐位於「板橋車站」過去1年累積揭露166筆,謝志傑解釋,去年環狀線通車後,更串聯起中和、新店、新莊等生活圈,讓交通機能更上一層樓。板橋車站周邊房市除了有豪宅聚落的新板特區外,也有文化路生活圈以及學區完善的海山生活圈等,吸引不少雙北通勤族和有學區考量的家庭作為首選。

目前公寓每坪均價36.9萬元,民眾多偏好於購買在中正路、文化路一段、民權路;電梯大樓每坪均價約49.5萬元,民眾主要青睞路段為中正路、中山路一段、府中路、漢生東路一帶。

豪宅匯聚的新板特區,因地段絕佳、豪宅群聚,房價與周邊住宅有所區別,每坪房價50至70萬,近1年有交易的指標建案包括「橋峰」、「國家世紀館」、「超級F1」、「馥華雲鼎」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