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淘金?求救? 傳中國十多家房企集體前進香港申請上市

2020/06/09 09:46

香港一景。(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房市正陷入新一輪的低迷,傳出逾280家房企申請破產,在此同時,更傳出10多家房企集體向香港申請上市,被分析可能是尋求資金的求生之路,也可能是再從香港搶佔新的市場。

中媒《證券日報》報導,自今年2月份以來,已有鵬潤控股、金輝控股、綠城管理、上坤地產、領地控股、中國文旅、三巽控股、港龍中國地產、實地地產、大唐集團等11家中國房企申請在港上市。此外,光在今年5月份就有5家房企透露集體赴港申請上市的消息,包括成都合能地產、安徽龍頭房企文一地產、廣東的方直集團等。

分析師認為,近期以來,內外環境變化大,融資遭到緊縮,又有到期債務壓頂、市場低迷,中國房企大量倒閉,尋求新的資金才是活路,赴港上市是一條可見的求生之路,也可能開展另個市場。

不過,報導也指出,這些擬赴港上市房市,大部分區域型龍頭房企,共同點都是土地儲備集中於單一區域、負債率過高、融資成本偏高,只能儘可能的補充資金。但擺在面前的事實是,「敲鐘」沒有那麼容易,港股房企IPO延期機率很大,且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房企赴港上市有2次甚或3次「遞表」的情況,致使融資計畫及金融市場操作節奏再被打亂,不確定因素又增一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